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527491/2019-40892 分  类: 重大项目专题
发布机构: 高崖水库库区管委会 发布日期: 2019年02月27日
标  题: 乡村振兴示范区一:窝铺田园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文  号:
内容概述: 乡村振兴示范区一:窝铺田园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乡村振兴示范区一:窝铺田园综合体项目基本情况简介


      
  窝铺田园综合体今年“人文仙月湖”提升工作项目中的重点工程之一。该项目主要规划建设六个功能区域:一是主导产业区。这个区域有300多亩的大棚芋头、大田芋头,是窝铺的当家产业,现在正在申报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二是休闲采摘区。主要是建设火龙果采摘棚、奶莓采摘棚和精品葡萄采摘园,可以让游客了解果蔬生长过程,体验采摘收获乐趣。三是创意景观区。主要打造“花田喜事”、“饮水思源”、“汶水观鱼”三个景观点。“花田喜事”景观,计划发展百合100亩,寓意“百年好合”。百合,可观赏、可采摘,可食用、可药用,有较高的经济效益、观赏效益和药用价值。“饮水思源”景观,是按照缩小版的高崖水库打造的一条水系,寓意全县人民饮上高崖水库的水之后,不忘根源。“汶水观鱼”景观,养了很多红鲤鱼,与水车、进士亭相呼应,寓意“鲤鱼跳龙门”。四是田园课堂区。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集移民培训、党员培训、职业农民培训、企业员工培训、农业现场教学于一体的培训中心;二是新建移民文化展厅,作为党性教育基地。深入挖掘当年修建高崖水库时那种“使命担当、众志成城、锲而不舍、甘于奉献”的高崖水库精神,与当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相结合,激励库区的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干事创业。五是民宿体验区。主要建设6处精品民宿小屋、5处蒙古包、2处农家乐餐厅,还有儿童娱乐沙滩,配套小木屋、石碾、吊床、射箭、真人CS体验,让游客可以休闲度假、放松身心,还能采摘青菜、动手做饭,体验田园生活乐趣。六是张氏文化区。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帮助下,依托马头山子这个传说,重新修复张氏宗祠、进士亭、张林红叶锁单柴等白塔古景。通过整合以上六个区域,打造窝铺田园综合体,让来的游客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真正体验到“农业、农村、农事”,真正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