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527491/2021-91394 分  类: 政务信息
发布机构: 高崖水库库区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致库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文  号:
内容概述: 致库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致库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您好!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池子村党支部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山东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昌乐全华果蔬专业合作社获评“国家级示范社”。“白塔芋头”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已通过省级评审。库区正在创建昌乐县仙月湖乡村振兴示范区。

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行河(湖)长制,重点实施环仙月湖生态修复工程,持续推进“绿拥白塔”建设,今年新增国土绿化面积1200余亩,涵养水源,保持水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饮水安全。

我们始终把促进教育发展放在民生事业首位,投入120多万元提升操场、创建动漫室等,优化教育教学条件,库区小学、库区幼儿园支部被评为昌乐县教育系统基层先进党组织,涌现出了韩太宏等一批模范优秀党员典型,组织教师参加业务培训100多人次,同昌乐二中结为“教育教学联盟校”,教师综合素质得到极大提高。在全县组织的办学满意度测评中满意度100%。

聚焦特殊贫困群体,织牢社会爱心网,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低保金由323元提高至418元,五保金由640元提高至836元;扶贫项目分红12.9万余元,14个村的困难群众直接受益;临时救助困难群众75户,发放社会救助资金401765元。聚焦“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全力推动养老保险全覆盖,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42元提高到152元,参保人数12587人,领取待遇人数4541人;18项涉老服务职能下沉到社区,老年人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聚焦库区偏远信息滞后问题,开展“人才政策进社区”宣传、现场招聘等活动,为群众就业提供保障。

我们又一个移民村——赵庄村完成安置,170余户、420余口移民实现新居梦!人居环境全域提升,36个自然村按照一村一案、一次投入、长久受益的原则,六化同步,宜绿则绿、宜硬则硬、宜铺则铺,村容区貌焕然一新!高标准完成大沂路(S224)库区段昌乐与临朐交界处节点工程、库区与鄌郚交界处节点工程,库区段全程安装94盏路灯,进一步改善了群众生活条件,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持续改善,建成相对独立的中医药特色诊疗区域,与县中医院建立中医专科医联体,每周六聘请潍坊市附属医院中医专家王树庆教授到院坐诊;成立外科,建设手术室,新购进CT;对2700名60岁以上老人免费查体,为492名适龄妇女免费“两癌”筛查,为96户生活困难群众落实家庭签约服务、送医送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苗接种累计近2万剂次。

库区派出所昼夜执勤巡逻,经常性入户走访,提高群众见警率。坚持“露头就打、冒尖就掐”,坚决扫黑除恶、打霸治痞,强化治安,增强群众安全感,平安指数位处全县前列。

统筹资金约200万元改造提升辛白路、史家沟村、魏家沟村等5条县乡主干道路,群众出行条件进一步改善;整合资源打造电商孵化基地,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拓宽;发展伏发电项目促进村集体和村民稳定增收,目前已有克家洼村、白塔村等6个村并网运营;创新网格化基层治理模式,全区划分124个网格、配备400名网格员,规范村级事务管理村级事务管理进一步规范化;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已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送戏下乡活动等20场次,“火山红韵”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指数大大提升。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得益于库区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奋斗和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下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前行谱新篇,再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库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您的满意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是我们砥砺奋进的动力!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建议,欢迎拨打0536-6691106反映!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高崖水库库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

              高崖水库库区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9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