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527491/2021-91404 分  类: 政务信息
发布机构: 高崖水库库区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标  题: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强化责任 细化措施 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10月18日晚上,全县秸秆禁烧调度工作视频会结束后,高崖水库库区立即召开秸秆禁烧工作专题部署会,结合库区实际,聚焦县里最新部署要求,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将秸秆禁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与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一并统筹调度推进,各社区、村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不出问题。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村里喇叭要响起来,播放秸秆禁烧小音频,每天至少3遍;横幅要挂起来,每村至少3条,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在全区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三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密度。巡查人员要转起来,各村、片区的网格员每天至少在网格内转一遍,派出所每天至少在辖区内转一遍,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四要进一步严实督导通报制度。各社区、村,各部门要真巡真宣真干,落细各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库区管理服务中心将综合运用专人实地督查、高空瞭望系统监控、无人机巡查等人、机、技多种方式进行督导,并在库区基层组织工作群通报督导情况,力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后,各社区立即组织各村党组织书记(负责人)核实前期上报的巡查队伍名单信息,确保工作有效有力开展。下步,库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深度、巡查密度和督导通报力度,全力以赴将县委、县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