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527491/2021-91413 分  类: 政务信息
发布机构: 高崖水库库区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5日
标  题: 全员遍访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凝聚民心 文  号:
内容概述: 全员遍访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凝聚民心

全员遍访 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真心凝聚民心


           “你好,大娘,我是咱镇上的小刘,您这是在这里收棒槌子(玉米)啊?今年长的怎么样啊?”

“今年的棒槌子长的刚好,你看,个头大,粒子也很饱满,产量跟去年差不多,收成总起来算比去年好点,今年的价格高点。”张大娘一边干活一边跟小刘拉起了家常。

“大娘,平时就你一个人在家?”

“嗯,儿和儿媳妇在城里住,前些年去看孩子,现在孩子大了,平时想了就去看看,他有空也回来。”

“平常你种着几亩地?都种些什么”

“地不多,就2亩多地,年纪大了,就种点花生、地瓜、棒槌子什么的,简单,不大用怎么管,别长草就行,收了也主要是自己吃。”

………………

这是近日发生在高崖水库库区机关干部在“进家门、拉家常、解民意”遍访活动中的一幕。一次面对面、心贴心的一次简单愉快的交流,反映的是群众平常的生活状况,彰显的是干部群众达成一片的和谐画面。

为全面了解群众所想所系所盼所急,前期库区组织了一次大走访,自10月23日起,又结合省市县“大走访、大宣传、大整改”工作要求,聚焦大走访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诉求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趁热打铁,抢抓时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进家门、拉家常、解民意”遍访活动,既是对前期大走访的“回头看”,也是对百姓反映问题的及时回应,有助于进一步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次遍访活动,注重做好结合文章,与反诈程序安装使用、惠民保政策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电用气、秸秆禁烧、指导群众做好秋收秋种、群众温暖过冬情况调查等工作紧密结合,扩面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确保真正走出深度、访出温度、帮出实度。

截至目前,已遍访1860户,发放防范一氧化碳明白纸2360份,下步,库区将组织专人对干部遍访情况、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情况开展实地抽查和电话抽访,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在全区上下形成干事创业谋发展、安定祥和过暖冬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