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changle/2023-98493 分  类: 开展成效
发布机构: 乔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23年06月14日
标  题: 小厕所 大民生 | 乔官镇:全面做好改厕后续管护提升民生“温度” 文  号:
内容概述: 小厕所 大民生 | 乔官镇:全面做好改厕后续管护提升民生“温度”

小厕所 大民生 | 乔官镇:全面做好改厕后续管护提升民生“温度”


  农村改厕三分在建、七分靠管,后续管护作为农村改厕的关键一环,是“小厕所”凸显“大民生”的关键。乔官镇积极落实农村改厕后续管护工作,力求让农村厕所“改得满意、用得安心、护得周全,管得长久”,真正让“厕所革命”造福百姓。
  强化责任“严部署”。坚持把厕改后续管护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实事,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厕改后续管护提升工作,组织开展农村厕改“回头看”行动,全面找准问题并做好厕所使用宣传,进一步压紧压实管护责任。
  逐户销号“细排查”。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对照前期厕改台账底数,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排查的方式,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问题厕所底数,现已全部完成厕改户入户走访。
  问题导向“实整改”。将走访过程中摸排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标准、问题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同时组织村镇办、督查室等相关部门,对照厕改标准,整改一户、验收一户,推动厕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

  建立机制“保成效”。 制定完善厕改运行管理制度,成立厕改维修专业服务队伍,设置报修电话和服务监督电话,配备专业抽粪车,全力确保第一时间提供维修服务,高效解决群众诉求,以完善的管护机制有效巩固厕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