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527029/2023-98499 分  类: 开展成效
发布机构: 乔官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23年04月14日
标  题: 乔官镇: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乔官镇: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乔官镇:扎实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水平,全力提升路域环境质量,连日来,乔官镇在“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管理上下功夫,扎实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动辖区路域环境提档升级。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镇绿化美化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干部一起抓”的工作机制,先后对镇区青龙山路、潍临路口等8个点位,28处交通主干道平交路口及济青中线高速口实施了绿化提升。截至目前,共栽植法桐、雪松、银杏等大型树木1200余棵,樱花、海棠、冬青等花树、灌木8万余株。

  联合镇综合执法中队走访沿街店铺,针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扯乱挂等问题进行重点巡逻、全面整治。坚持文明执法和引导教育同步进行,主动向违法违规商户、流动摊贩以及群众讲解法律法规,倡导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辖区路域环境。截至目前,清理乱摆乱放广告牌30余个,宣传教育商户100余家。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村大宣讲等,进村入户宣传路域整治与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路域整治提升行动,养成自觉营造卫生整洁、干净有序环境的良好习惯,使群众成为路域环境提档升级的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

  下一步,乔官镇将持续发力、综合施治,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