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669307012/2016-05510 分  类: 其他职权
发布机构: 首阳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成文日期: 2016年05月12日
标  题: 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 文  号:
内容概述: 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

优化执法方式 提升执法效能


    在实践中,执法队员坚持做到调查核实细心、说服教育耐心、处理问题公心,并对违章当事人实行“一劝告、二教育、三警告、四处罚”的渐进处罚法,做到严格执法与文明执法有机结合,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配合,避免一些暴力抗法等事件的出现。

  加大法制宣传。利用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以及宣传车、横幅等方式,加强对违法建设管控工作的宣传报道,使拆违工作深入人心。同时,公布违法建设举报电话,充分调动全民共同参与制止违法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管控违法建设的舆论氛围。

  加强统筹配合。对于公安、环卫、规划等涉及城市管理的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注重统筹,主动对接,使执法权产生集聚效应,大大提高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效率。

  规范案件办理。努力加强队员们的业务素质和法律知识,通过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办案程序、实施事后监督等措施,严把案件质量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