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25928/2019-46356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鄌郚镇政府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24日
标  题: 鄌郚镇紧盯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文  号:
内容概述: 鄌郚镇紧盯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鄌郚镇紧盯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


  鄌郚镇紧盯农业增效、农村繁荣、农民增收,大力发展特色园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开展推进。

  一是现代高效农业持续壮大。伟圣高端无籽西瓜种植区项目入选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乐都瓜菜等多个合作社被评为省级以上示范单位;绿金杜仲示范园等多个园区被评为市以上特色园区刘庄文艺村发展中草药种植1000余亩,为下步文艺康养业态打下了良好基础。

  二是农村面貌进一步改善。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提升2个村被评为省级森林村居,1个村被评为市级森林村;圆满完成了1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8处文明实践站所的建设任务;

  三是农民收入空间进一步拓展。对全镇114个自然村重新规划,农村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26个行政村集体增收全部超过5万元,完成了上级任务目标,带动村民致富能力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