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19-41335 分  类: 环境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05日
标  题: 五图街道居住户摊点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文  号:
内容概述: 五图街道居住户摊点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五图街道居住户摊点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


 日前,记者走进五图街道永和街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街道两侧清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倒等造成的垃圾;一台吊车正在拆除一家酒店未经批准而悬挂的广告牌匾。“街道清洁了,环境变美了,大家出行心情也越来越好了。”市民李涛说。

  为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五图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人居环境大提升综合整治行动。发放一封信,提倡店面文明规范经营、规范广告设置、规范停车秩序,严控露天烧烤、规范垃圾处置、严控违法建设,引导市民爱护市政设施、爱护园林绿化、自行清除违规物品。

  同时,制作宣传标语横幅10余条,组织专门人员对新昌路、永和街存在的“十乱”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垃圾5吨、清理广告牌匾260余块、补植绿化苗木8000余棵,并形成常态化管护机制;街道环卫所与居住户(含常住户和临时住户、摊点、企业)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包门前卫生清洁、包门前绿化、包门前秩序。

  “街道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按照迎审标准要求,划分了7个模块,确定了每个模块的负责人,将任务全部分解落实。对辖区内8个居住小区落实了科级干部和部门包靠,对照问题清单逐个销号。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迎审标准要求,圆满完成任务。”五图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柴伟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