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19-41347 分  类: 环境政策措施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6月11日
标  题: 五图街道:鏖战十二小时 奋力攻坚生态文明建设 文  号:
内容概述: 五图街道:鏖战十二小时 奋力攻坚生态文明建设

五图街道:鏖战十二小时 奋力攻坚生态文明建设


 踏着夕阳前去,沐着晨曦凯旋。6月11日,凌晨3点30分,随着最后一户养殖户签订拆迁协议,历时12个小时,方山、九龙湖片区7村、66户、152处、92665.35平米,畜牧养殖房屋拆除攻坚行动完美收官,所有攻坚工作人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休整。仅仅休息3个多小时,早上8点所有工作人员又准时出现在街道一线阵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为改善提升方庵片区生态环境、再造方山九龙湖绿水青山。从6月10日下午3:30,五图街道开始动员,集中200多名镇村干部和300多万元奖补资金,分成13个网格,下午4:30工作人员下村入户,截至晚上10:30,仅剩10个养殖户未签协议,到凌晨3点半,所有养殖户签订协议。如此速度,既签出了五图街道干部的优良作风,又体现了所有干部工作人员的真情为民的一面。

  “这次拆迁难度很大,前几年畜牧养殖行情不好的时候村民们愿意拆迁,但是今年畜牧养殖行情一路上涨,在利益面前村民们不愿意拆迁,我们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确告诉此次拆迁的目的,给村民们算生态账、社会账,这样工作就有了突破口。“县九龙湖开发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邓有峰对这次集中行动有着清醒认识。

  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养殖获益的是小部分养殖的群众,破坏的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绿水青山和群众对美好环境的期盼。攻坚行动中,五图街道所有机关干部、全部自然村支部书记、上属部门工作人员秉承把事办好、把事办实的原则,实行科级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户,发扬激情担当,敢啃硬骨头的攻坚精神,克服困难,战胜疲惫,连续十二小时攻坚,胜利完成任务。

  “我们都有统一的微信群,每当签下一户都会在群里公布,我们其他小组的成员既有压力也有动力,自己的小组攻坚完的,还会去帮助其他小组,没有一个小组提前离队,体现了我们五图街道机关干部优良的作风。“机关干部秦德志说。

  “有事给我打电话”,这是工作人员对养殖户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前店子村张文明家中,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户为残疾家庭,家中还有两个未成年小孩,养殖就是他们的生活希望,机关工作人员王洪军积极帮助办理残疾证,并给予生活上的帮助,让张文明感动不已,同意签订协议。“有事给我打电话”。一句简单的话透出的却是五图机关干部工作中的温情。在后店子村,五图街道机关干部刘国栋还积极帮助养殖户联系买家,帮忙卖猪,这也让养殖户感到欣慰。一件件小事体现的确实五图街道机关干部沉下心来,扎实为民的优良干部作风,更是“工作落实年”的一种体现和担当。

  工作中,县畜牧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进场进行指导,帮忙出谋划策,引导养殖户发展循环农业,促进畜牧养殖转型升级。五图街道实行以奖代补,各村各合作社在转产转型中出台优惠政策,尽量减少养殖户损失,养殖清零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支持。他们积极签订协议、及早谋划转型,为这项工作顺利推进夯实了群众基础、筑牢了民心根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经成为片区群众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