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19-42273 分  类: 帮扶责任人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7月24日
标  题: 五图街道老官李村田桂英:用半个世纪诠释责任与挚爱 文  号:
内容概述: 五图街道老官李村田桂英:用半个世纪诠释责任与挚爱

五图街道老官李村田桂英:用半个世纪诠释责任与挚爱


 来到五图街道老官李村,干净整洁的村貌令人印象深刻。村民屋前屋后的菜地由栅栏围着,透着清新的田园风。“经过改造,村庄变干净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陪同记者采访的五图街道经贸办副主任曹玉梅介绍。

  车子在一幢蓝色房顶的住房前停下,曹玉梅说:“就是这里了,田桂英的家,张玉成住在这里。”张玉成今年89岁,身形消瘦,由于家境贫困,一直未能成家。72岁的田桂英是张玉成的弟媳,自50年前嫁给丈夫张玉贞后,就同丈夫一起承担起照顾哥哥的责任。

  “我对谁都说自己很幸运,遇到了一个好妻子。”说起自己的妻子田桂英,张玉贞感慨万千。他说,结婚50年来,田桂英对他的哥哥没有一丝抱怨,一直不离不弃,照顾有加。

  田桂英家有半亩薄田。几十年前,农用机械特别少,农活全靠人工,其中的苦累一言难尽。“不种地就没饭吃。哥哥身体不好,跟着我们生活,我们不能亏待了他,只能咬牙种下来。”田桂英说,自己和老伴虽然年龄大了,但是身体还算硬朗。“既然是一家人,我们就要肩负起责任,我不能倒下,只有我好好的,才能照顾哥哥。”半个世纪的坚守,田桂英用瘦弱的身躯义无反顾地撑起了这个特殊的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苦难中对家庭对家人不离不弃的中华传统美德。

  “他们一家人让人敬佩。”曹玉梅说,田桂英夫妇身上具备的质朴、坚强、有担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他们一双儿女,也传承着家风,散发着正能量。曹玉梅告诉记者,街道和村里一直都很关心田桂英一家,2014年,五图街道就为张玉成建档立卡申请了低保,匹配了一对一的帮扶干部。“去年,在产业扶贫方面,他们获得了五图街道庵上湖村温室大棚建设项目产生的2000元收益,加上低保金、养老金等,共计6000多元收入,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

  “有了镇上的支持和帮助,我相信,我们一家人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说起未来,田桂英充满了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