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20-55057 分  类: 扶贫成效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成文日期: 2020年03月28日
标  题: 聚焦问题 狠抓整改 | 五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部署会议 文  号:
内容概述: 聚焦问题 狠抓整改 | 五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部署会议

聚焦问题 狠抓整改 | 五图街道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部署会议


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3月28日上午,五图街道在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专项部署会议,会议再次传达中央和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对档案材料装填工作进行讲解培训;通报各社区所辖村、各包户责任人需整改问题,并就下步扶贫问题整改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也是省、市、县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各帮扶责任人要把自查评估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以“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作为核心指标,一项一项过筛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提质增效。要发扬“盯着干、快干、干好”的工作作风,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胜利。

会上通报了各社区所辖村、各包户责任人需整改问题。指出,2月份至今,街道自查小组通过走访,对辖区内497户建档立卡户、19户即时帮扶户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存在问题贫困户78户,各类问题20余项,并将问题整改督办单下发至各社区、村和帮扶责任人,各相关责任人要按照督办单要求限期整改。自查结束后街道将根据问题台账督查整改结果,逐一销号,对到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三个帮扶责任人”进行相关通报批评。

会后,各帮扶责任人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立即深入到户,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深入查找,对号入座,开展彻底的大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分析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最后的决胜时刻,五图街道上下将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停歇、不大意、不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