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20-66033 分  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2日
标  题: 大红灯笼高高挂 美丽庭院是我家 | 五图街道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送去节日祝福 文  号:
内容概述: 大红灯笼高高挂 美丽庭院是我家 | 五图街道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送去节日祝福

大红灯笼高高挂 美丽庭院是我家 | 五图街道为“美丽庭院”示范户送去节日祝福


  五图街道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文明行动,充分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妇女群众参与庭院美化、村居清洁和村容村貌整治,共建美丽家园。前期,通过评选,在全街道推选出近500户环境整洁、家风文明的示范户。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五图街道为每户示范户颁发并悬挂“美丽庭院,幸福人家”灯笼,迎新春、挂灯笼、树典型,进一步营造美丽庭院创建氛围,倡树农村良好风气。
  五图街道“美丽庭院”示范户以“居室美、庭院美、厨房美、厕所美、家风美”五美为标准,成为美丽庭院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倡导者,他们内塑美丽“小家”,外筑美丽“大家”,打响了一场乡村家庭“颜值革命”,凸显集聚效应,全街道实现了“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的社会效应。
  “美丽庭院”的打造,为五图街道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凝聚合力,改善了农村家居和庭院环境,形成了良好的家风,让乡村变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家园,助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
  同时,为落实人居环境积分制长效机制,街道按照前期印发的《关于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从相关站所抽调十余人成立督导小组,对所有村庄人居环境情况进行打分排名,并按照排名兑现奖惩,进一步激发各村开展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春节村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