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20-66041 分  类: 帮扶责任人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06日
标  题: 昌乐县五图街道:邀请专家进“夜校”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五图街道:邀请专家进“夜校”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昌乐县五图街道:邀请专家进“夜校”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为综合提升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准确把握当前医保扶贫、残疾人脱贫的总体形势和政策标准,适应新时代医疗、残疾保障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信息化的管理要求。6月4日、5日晚,五图街道在党委四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会议邀请县扶贫办领导全面讲解扶贫相关政策,邀请县医保局、县残联专家专题讲解医保和残疾政策,街道全体享受政策户、即时帮扶户帮扶责任人及相关村、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扶贫办领导王靓、张伟针对“两不愁三保障”“六干净一规范”等扶贫重点突出问题进行了再培训、再指导;县医保局专家杨冬华、张梅围绕参保、定点医疗机构、慢性病、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一站式结算服务、定额补贴及其他业务对医保扶贫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县残联专家黄超就残疾证办理、重度残疾人家庭落实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康复、残疾大学生申请励志助学金、残疾学生和贫困残疾人子女学生助学补助等方面对残疾人脱贫政策进行了具体解读,领导、专家结合实际,运用典型事例,为帮扶责任人现场解惑答疑,同时,对帮扶干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疑难情况进行一一分析解答。
讲解过程中,各帮扶责任人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广泛提问,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水平、解决工作困惑、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各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培训课程紧密结合我们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政策清晰,指导性强,有利于大家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帮扶责任人的业务能力,使参会人员对医保扶贫政策、残疾人脱贫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帮助帮扶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全方位宣传相关扶贫政策,及时发现短板漏洞,解决贫困群众需求,为推动医保扶贫、残疾人脱贫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政策理论基础,切实提高贫困人口对医疗保障、残疾人保障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