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20-66045 分  类: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发布日期: 2020年08月05日
标  题: 县总工会法律服务进社区暨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五图街道崔家庄子社区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总工会法律服务进社区暨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五图街道崔家庄子社区

县总工会法律服务进社区暨民法典宣传活动走进五图街道崔家庄子社区


为贯彻落实学习宣传《民法典》精神,在全街道范围内营造浓厚法律氛围,8月5日上午,在县总工会驻崔家庄子社区第一书记孙秀霞的协调对接下,县总工会联合县委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五图街道相关部门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村崔家庄子社区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民法典》和工会知识宣传单页,对村民进行《民法典》等法律知识进行普及宣传,并聘请律师对村民的法律疑问进行专业解答,引导村民养成尊法守法意识,培养遇事找法的习惯。同时,向村民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讲,对退役军人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宣传,提升了村民爱国情怀,增强了村民的家国意识。
过往村民纷纷表示,本次普法宣传进村活动,学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制观念,增强了自我维权意识,以后要将法律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争做“法律明白人”。
下一步,街道将协同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普法活动,加大普法力度,高质量完成“七五”普法工作,在全街道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氛围,以实践行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