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7030/2020-66049 分  类: 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五图街办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24日
标  题: 五图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如火如荼进行中 文  号:
内容概述: 五图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如火如荼进行中

五图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如火如荼进行中


 五图街道户籍人口5.5万,常住人口接近6万。为推动全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五图街道普查办工作人员、各社区干部、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积极奋战在“人普”工作一线,开展入户摸底工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做足准备工作。
入户前期,为了提高人口普查工作的居民知晓率,五图街道通过悬挂标语、入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村内广播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群众理解、关心、支持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
晚上8点,五图街道人口普查员薛永涛和刘建美还在普查入户摸底的路上,“白天不少居民要上班,我们要集中在中午下班和晚上8点多这两个黄金时间段入户。”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进行入户摸底的普查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为了能赶上普查的黄金时间段,早点完成普查任务,通常晚饭没吃就开始普查,一直到晚上9点多完成了当天的普查任务才能回家吃口饭、歇歇脚。为了确保信息数据全覆盖、无遗漏,各普查小组再三梳理已采集的人口信息,电话联系在外务工、归家时间不确定的居民,预约好采集时间,随叫随到,为群众提供最高效、最便利的服务。
五图街道全体普查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主动担当,挑灯入户普查,用坚实的行动诠释着,担当、责任、敬业、奉献,感谢所有奋斗在一线的普查员,感谢所有配合普查的你们,希望大家面对入户的普查员时,能多一分理解和配合,大家一起完成这一次不一样的“点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