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761852830/2018-13044 分  类: 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县安监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标  题: 提前预警 突出重点 全面备战——县安监局多措并举 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提前预警 突出重点 全面备战——县安监局多措并举 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提前预警 突出重点 全面备战——县安监局多措并举 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今年18号台风“温比亚”生成以来,县安监局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密切关注、分析和研究发展趋势和动向。多措并举,切实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加强安全预警。根据台风实时情况即时发布预警信息,对全县危化、重点工商贸企业、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及时通报台风信息,并逐一电话通知到各危化品生产企业、经营带储存单位、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提出防台防汛要求,提醒相关企业迅速落实应急预案,加强值班、调度,主动做好生产负荷调整和防台防汛自查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二是加强重点巡查。第一时间部署局执法大队和各镇街安环办组织力量到相关企业开展防台防汛检查。局班子带队,分成五组深入全县危化企业、重点工商贸企业、烟花爆竹等企业检查指导,督促相关企业在抗台期间切实落实生产、经营活动的各项防范措施。台风来临前,要求企业能停产的要停产,人员撤离厂房,在危险区域设置必要的警戒线或警示标志;重点危化品企业要建立10人以上应急队伍,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台风期间,危险化学品、重点工商贸企业、烟花爆竹企业均按要求对室外露天设备、设施进行加固,停止危化品车辆运输,认真落实危险化学品装置和管道防爆、防雷电、防泄漏措施。三是抓好汛期值守工作。保持联络畅通,落实应急防范物资,确保紧急情况及时妥善处置。台汛期间,局领导、各中队到包靠镇街蹲点防台,全体机关干部始终斗志饱满、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随时了解重点企业汛情,指导其切实做好应急准备。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相关企业防范措施到位,“温比亚”台风对昌乐县危化、烟花爆竹等重点企业造成危害较小,红河镇四季风、乐港、瀚星叶绿素等企业因灾情严重部分厂房倒塌受损很大,但由于工作扎实未出现液氨泄露、人员伤亡情况。  
    当前,县安监局根据县防汛会议要求,正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指导企业开展灾后自救。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分片包靠指导企业自救。820日中午,各片包靠领导及中队在局部署会后立即下到一线,联合镇街安环办开展摸排工作,将企业受损情况摸清,指导企业开展自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二是督促企业抓好复工检查。督促企业要加强开停车、用电作业、受限空间、高处作业等特种作业管理,教育员工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密排查事故隐患,保证安全复产;三是做好防汛宣传。安监人员要在深入企业时加强企业人员的防汛教育,发动群众开展隐患排查,及时反映隐患与险情,防止出现次生灾害。四是未雨绸缪完善预案。在切实做好后续工作的同时,持续做好事前防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重点制定完善台灾应急预案,确保处置措施有序、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