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761852830/2020-61091 分  类: 自然灾害防治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9日
标  题: 昌乐县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昌乐县举办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202078日,昌乐县2020年灾害信息员培训班在清林园酒店举办,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风险检测和综合减灾科(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科长张森授课,县、镇(街、区)、村三级灾害信息员共130余人参会。县减灾委办公室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盖树杰主持。
                 
    张森科长以《防灾减灾工作务实》为题从认识自然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的历史沿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灾情管理实务、救灾资金管理、灾害民生综合保险6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授课。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灾情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及时、准确、规范统计报送灾情,为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灾害救助救援提供决策依据。要规范灾情信息管理工作。各镇(街)、片区要根据工作需要,设立灾情管理AB岗,确保能够按照统计制度的规定时间,有专人及时到岗到位统计报送灾情。要强化灾情信息调度会商。全县的自然灾害灾情数据由县减灾委办公室统一管理,做到部门归口、数出一致。各镇(街、区)上报系统前要认真核对,保证当天上报部门数据与报减灾委办公室一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