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828/2019-38732 分  类: 社会救助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7月16日
标  题: 昌乐县财政局2019年社会救助情况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财政局2019年社会救助情况

昌乐县财政局2019年社会救助情况


 县扶贫帮扶动员会召开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和县扶贫办《关于选派帮扶责任人参与贫困户帮扶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我局选派有包村经验的干部任帮扶责任人,积极与街办和社区对接,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关爱困难群众,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安排部署,确定帮扶责任人

 扶贫帮扶动员会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明确党委副书记作为分管领导,根据单位实际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对群众感情深、精神状态好的11名副科级干部任帮扶责任人,按照帮扶责任人所帮扶户数不超过3人的要求,组成了帮扶(关爱)小组,为帮扶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了基础。

 二、对接社区,成立帮扶关爱小组

 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安排专人与街办和社区进行对接,将帮扶责任人名单提供给街办,与街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组成帮扶和关爱小组,在街办和社区的帮助配合下,有序的开展帮扶工作。

 三、开展入户走访,落实帮扶措施

 4月14日,我局帮扶人员与街办、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帮扶关爱小组一起到包靠的宝都街办北寺社区进行了入户走访,与帮扶关爱对象进行对接,填写《扶贫手册》、《贫困户帮扶手册》,与帮扶关爱对象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对所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登记并建立了台账。4月27日、5月28日又多次组织帮扶关爱小组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对行动不便的群众,组织人员对其院落垃圾进行清理打扫,改善了其居住环境;对年久失修的房屋,及时联系街办和社区,帮助其申请危房改造,以改善其居住条件。

针对所包靠村东徐园村蔬菜大棚无法排水的问题,积极协调资金15万元,在汛期前为村里安装排水管道400米,该排水管道在此次强降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减轻了村民损失。台风灾后,6月21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帮扶人员到包靠村进行了排查走访,查看受灾情况,了解贫困户的生活状况,研究制定下一步帮扶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了群众损失,帮助群众顺利渡过难关。

 四、下一步工作

 继续与街办和社区保持密切联系,定期到帮扶和关爱对象家中走访了解情况,根据了解的情况和建立的问题台账,采取个性化、力所能及的帮扶形式,解决帮扶中存在的问题,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