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828/2020-71173 分  类: 情况总结
发布机构: 县财政局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
标  题: 昌乐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昌乐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汇报


 昌乐县直达资金支出使用情况汇报

 

根据省厅要求,现将我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保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根据财政部有关要求,我们及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资金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实施方案;负责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总体指导和组织协调,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为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直达资金安排情况

根据潍坊市财政局通知,我县共收到抗疫特别国债、特殊转移支付额度21225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额度11214万元,全部用于人民医院新建感染性疾病科病房楼、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灾后重点水利工程、市政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建设支出;特殊转移支付额度10011万元,全部用于机关养老保险财政补助支出和居民养老保险基础性养老金支出。

三、直达资金收支情况

截止2020年9月10日,共收到上级分五批次拨付我县直达资金16059.46万元。其中:抗疫特别国债8615.80万元;特殊转移支付资金7004.10万元;正常转移支付资金439.56万元。截止2020年9月10日,直达资金实际已支付13798.54万元,占已下达直达资金总数的85.9%。其中,抗疫特别国债实际支出8395.80万元,占已下达资金总数的97.4%;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实际支出5242.18万元,占已下达资金总数的74.8%;正常转移支付资金实际支出160.56万元,占已下达资金总数的36.5%。

四、下步工作措施

严格按照直达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管好、用好直达资金,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及时将支出及资金发放数据导入监控系统。切实抓好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动态监控工作,跟踪资金预算分解下达、资金支付、惠企利民补助发放全过程,紧盯资金流向和具体使用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支出使用情况总结分析工作。

 

 

                           昌乐县财政局

                          2020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