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772/2019-49852 分  类: 典型经验案例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09日
标  题: 昌乐县加速推进重点工程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加速推进重点工程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昌乐县加速推进重点工程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昌乐县加速推进重点工程

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

 

新能源产业是昌乐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攻点。该县把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科氢能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作为助推县域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点工程,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创新招商方式,注入绿色动能 

昌乐县突出产业链集群招商、资本招商、一体化招商和个性化定制,加速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全链条发展,打造新能源产业高地。比德文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总投资40亿元,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主要引进落户配套企业。二期规划建设年产20万辆新能源高速车整车项目,预计到2025年,将实现新能源汽车年产200万台、销售收入千亿元的战略目标,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绿色动能。目前园区内新能源配套企业已洽谈引进28家,全部建成后,本地配套率将从20%提升至70%,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条提供有力支撑。比德文控股集团加大供应商的引入力度,形成新能源生产群,提升潍坊在新能源产业中的竞争能力,未来还将投资15亿元,达到20万台的整车生产能力。

二、展开全国布局,聚焦高质量发展
  昌乐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企业展开全国布局,帮助企业获批新能源高速车生产资质。比德文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比德文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一区两园”的重要一环,建成后主要围绕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高效变速器等关键零部件领域,在培育壮大本地企业的同时,大力引进国内外优势企业,重点发展具有较强技术创新能力、符合全县新能源汽车产业聚集要求、面向国内市场的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打造全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配件智能制造中心。产品除了在国内销售外,还销往东南亚、非洲、欧洲等地区,今年7月份计划投资15亿元的新能源项目获批,形成了以潍坊为总部,成都、绵阳、咸阳、潍坊四大生产基地的格局。随着新能源的发展,集团逐渐形成了以新能源为主、乘用车为辅的产品战略发展格局。

三、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去产能转动能

走进“氢时代”,对潍焦集团来说是一次颇具胆识和远见的瞭望。2018年,潍焦集团瞄准氢能源利用大方向,与上海合既得动氢机器有限公司合作,新上年产10万套氢动力模块产业化项目,研发生产汽车用水氢发电机等动力装置。项目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到12月中旬试产运行,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投产,这也标志着国内氢能发电装置首次量产。项目是潍焦传统化工向新能源跨界深度转型的重要支撑,它利用甲醇和水为原料制氢,产出的氢进入发电机发电,为汽车提供动力,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动轿车、工程车等领域,作为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将实现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同步加快氢能源相关产业项目的引进,着力打造集研发、中试、生产、成果转化为一体的氢能装备产业化园区和能源装备基地。
  坚决去产能,加快转动能。昌乐县一方面引进“四新”技术成果,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一方面积极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逐步实现重点产业的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