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772/2021-88423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县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标  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文  号:
内容概述: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同事;

刚才王本亮局长对本次学习党史动员大会进行了部署动员,系统阐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任务措施和主体责任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

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领会,全身心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具体强调以下几点:

一是要明确“学什么”。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所在,围绕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等重点方面,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

二是要明确“怎么学”。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盯关键任务,着力抓好专题学习。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我县党性传习中心,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要坚持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

三是要明确“学好干什么”。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位党员干部要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代伟力和实践伟力,带头扛稳政治责任、扛牢实干担当、扛实为民情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在学习中增强干事、担当、作为的能力,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更加坚定地推动发改工作提档升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最后,我要强调一下,局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我作为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合力,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也要抓好督促指导,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