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17/2018-04804 分  类: 户籍制度改革政策与解读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0日
标  题: 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打造阳光户籍窗口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打造阳光户籍窗口

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打造阳光户籍窗口


2018年以来,昌乐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以亲民、便民、为民为宗旨,工作中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入手,开展了以“主动服务、互动服务、流动服务”为主题的户籍“三服务”活动,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积极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打造阳光户籍窗口。

一、主动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坚持“把为民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对群众的咨询和求助,都认真、准确、耐心、细致、微笑、文明的给予解答,做到不厌其烦,不推不拖,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把户籍服务窗口建成服务平台,配备供群众使用的桌椅、纸张、笔墨、胶水、饮水机、老花境等物品。针对部分群众文化程度较低、对所需户籍手续不会写的情况,推出“代写服务”便民举措,大大方便了群众,免去了群众不必要的麻烦。同时,户籍民警结合“三访三评”、一居一警工作,走村入户为高龄老年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办证、送证等服务。

二、互动服务,搭起沟通桥梁。以民意为导向,注重警民互动,在户籍室设立警民联系箱、意见薄、预约登记薄,公布咨询、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群众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对群众关心落户等问题,及时答复群众,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同时,设置手机查询机,将业务受理包括审批项目、收费标准、提交材料、办事流程、法定时限等相关内容在显要位置公开,方便群众提取查询,增强了户籍服务的透明度,提高了窗口服务“硬件”质量,也有效避免了人民群众多跑路、“跑二趟”的现象。

三、流动服务,拉近警民距离。延伸“窗口服务”触角,推出“流动服务”措施。对辖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主动照身份证相,等身份证做好后再亲自送到家中。根据节假日外出务工人员大批返乡的实际,户籍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受理各类户口材料,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