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17/2018-12941 分  类: 居住证申领与相关公共服务信息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05日
标  题: (转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日常操作答疑(201807版) 文  号:
内容概述: (转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日常操作答疑(201807版)

(转载)境外人员住宿登记日常操作答疑(201807版)


1、派出所通过全国系统登记的临住信息可随时修改,但只能用原用户修改,修改后重新上传。如果更新前部局已经进行了比对,则报错或漏登数据不会更新。

2、宾馆登记的临住信息,如果没有退宿,可以在原登记信息上修改除入住时间以外的其他内容,并重传覆盖原有信息。

3、受理时临住信息是在宿状态,但在审批环节因该信息已成退宿状态造成的临住失效,不会造成证件签发无临住信息的漏登通报。

4、对于国内换发护照且尚未出境的情形,虽查询不到出入境记录,但在公安部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中通过签证号码+出生日期或姓名+出生日期,如能查到对应签证签发记录,不会列为错误数据。如未查到对应签发记录,请单独用签证号码或姓名查询一下签证签发记录,看是否有数据项录入错误造成的查不到对应签发记录。

5、对证件换发后尚未申请有效签证或居留许可的,经征求部局业务和技术部门意见,可用新证件号码+原签证或居住许可号码进行登记。

6、对于国内新生儿,尚未出境也未办理过签证的,因无出入境记录也无相应签证签发记录,请做好详细的台账登记,待我局通知各地上报情况时,统一报送。

7、经与部局再次确认,部局对各地上报临住进行比对的时间一般在当天晚上,具体时间不确定。

8、根据一些地市自己摸索的经验,对于发现的有问题的数据,尽可能当天进行处理重传;对于因出生日期错误等原因造成的临住漏登报警,一定要在发现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上述两种处理方式,可能会有补救效果。

9、公安部对出入境记录进行了筛选,即临住信息比对的出入境记录中,不包含国家地区项为CHN的出入境记录。具体解释为:(1)临住信息中国家地区项登记为CHN的数据,不进行比对。(2)临住信息中对于台胞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住的,国家地区应选择代码CHN,不要选择TWN(台湾),切记!如果台胞持台胞证入住,则国家地区正常登记为TWN(台湾)。

10、台胞中文姓名中含有生僻字,无法正常录入保存的,该生僻字以中文输入法状态下两个半角问号“??”代替。注意:一定是中文输入法状态下的,半角的问号!

11、外国人姓名采集规则参照《关于规范外国人信息资料采集录入工作的通知》(公境传[2008]932号)要求,请各地按照此通知要求进行规范采集。外国人姓名“原则上以出入境证件视读区内容为准。证件资料页视读区分别有英文姓、英文名项目的,应分别对应信息系统的英文姓、英文名项目录入,如系统中只有英文姓名项目的应按英文姓、英文名的顺序录入,姓和名之间用一个半角空格分隔;证件资料页视读区只有英文姓名且无法区分姓和名的,信息系统有英文姓、英文名项目则将证件视读区的英文姓名全部录入英文姓项目中。英文姓、英文名或英文姓名项目录入时,每组单词之间以一个半角空格为间隔,有标点符号作间隔时应照录,姓名长度超过系统最长限制的,在最后一个字节录入一个半角“?”,并在备注字段中录入完整的姓名。”

注意:英文姓名录入的半角问号,为英文输入法状态下的半角的问号

12、对于同时具有中国和其他国家国籍的人员,因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该类人员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入境,入住时拿着其他国家护照办理入住,因其所持护照上既无驻外使馆签发签证,也无入境讫章,所以按照此护照号码登记的临住数据会被列为错误数据通报。建议各地在登记临住时,要先检查一下证件上是否有签证或入境讫章,再进行登记。如果两者皆无,建议询问是否持其他证件入境,再做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