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17/2018-20679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1日
标  题: 昌乐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坚决铲除涉黄土壤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坚决铲除涉黄土壤

昌乐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坚决铲除涉黄土壤


开发区派出所按照县局严管严治严打涉黄赌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不间断开展专项整治打击,坚决铲除涉黄赌违法犯罪土壤,全力净化辖区社会环境。近日,在县局巡特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成功捣毁一涉黄窝点,治安拘留11人、刑事拘留1人,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

一、周密部署监控,摸清窝点踏查详情一是制定方案,查找线索。进一步提高对涉黄违法犯罪线索的排查,结合辖区可能存在卖淫嫖娼的窝点周边特征,认真研究线索摸排查找方案,落实分工,强化研判,为此类案件成功查破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二是针对特点,严密监控。针对卖淫嫖娼案件取证难的特点,组织警力分多路及时开展布控跟踪,采取各种有利侦查调查手段,多地点、多方位选择观察哨点,对重点嫌疑区域全天候严密监控,落实秘密调查取证措施,以防打草惊蛇。三是锁定目标,伺机行动。经过前期大量的蹲守、调查,发现在辖区某路段有一处无牌、无明显标志的门头房,该门头房不从事其它任何买卖交易,并且白天晚上均不开灯,但经常有不同年龄的男性出入,集中在晚上、中午等重点时间段,通过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认定该场所为一卖淫嫖娼窝点。

二、突击现行抓获,所队联动打击在总结前期经营成果的同时,民警认真分析收网可能存在的纰漏风险、时机条件成熟程度、可能碰到的问题不足等等,在此基础上制定周密、切实可行的收网方案,确保行动有序进行。行动中,县局巡特警大队10名警力、派出所6名警力一同参与收网抓捕,根据现场情况精心谋划、布置分组,明确各组、各人的职责,队所联合、便衣简装、多路出击、迅速行动、环环相扣,一举将该卖淫嫖娼窝点成功捣毁,成功抓获卖淫嫖娼违法嫌疑人张某、张某某、孙某、李某、陈某、姬某、董某、滕某、徐某、牟某、卢某等11人,经询问,该11名违法嫌疑人均对卖淫嫖娼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我局行政拘留并处罚款。同时,抓获容留卖淫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

三、坚持常态长效,严防死灰复燃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该所将继续加大日常监管和查证力度,坚持涉黄必除工作理念,依法严管严治严打各类涉黄违法犯罪行为。一是强化日常巡逻。针对涉黄场所查处难度大、易死灰复燃等特点,组织巡控警力对足疗洗浴场所较多、可能存在涉黄违法犯罪行为的街巷开展多频次公开巡逻,震慑涉黄违法犯罪。二是加强日常检查。组织社区民警、消防文员开展重点场所日常检查,及时排查登记场所从业人员,对涉黄违法犯罪前科人员建立重点关注制度,跟进日常教育和工作检查,坚决抵制涉黄违法犯罪行为。三是坚持综合治理。根据近期摸底情况,近期,该所将联合城管、工商、消防等部门,对昌明东街、方山路两侧及其他有足疗门店的街巷进行一次集中统一整治,对证照不全、存在隐患及可能存在涉黄违法犯罪行为的门店责令停业整顿,直至依法取缔。四是坚持常态化打击整治。继续加大对足疗按摩、洗浴等场所监管力度,做到露头就打,坚持顶格查处。对目前掌握的另外几家可能存在涉黄违法犯罪行为的场所择机清查,搜集固定证据,进行集中打击,坚决铲除涉黄违法犯罪行为在辖区的生存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