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165763436/2021-83096 分  类: 部门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
发布机构: 县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标  题: 昌乐县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昌乐县供销社2021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昌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昌乐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增强工作透明度,现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推进本单位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使各项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务实、高效地开展。

  二、公开方式

  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积极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以“中国·昌乐”门户网站为依托,扎实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

  三、工作任务

  (一)围绕重大部署推进公开,做好乡村振兴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上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解读“三农”政策、强农惠农富农等政策措施。

  (二)围绕重点领域推进公开。推进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做好社会监督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三)切实加强解读回应工作。加强公众参与和政民互动,创新公众参与方式,积极探索网络参与形式。聚焦重要民生事项,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畅通公众反映诉求的渠道,提升互动效果,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四)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并建立审查记录,依法保护好公民的个人隐私。

  (五)强化政务公开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重大问题协调职能,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定期听取汇报、协调解决问题,为政务公开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分管负责人要直接参与、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公开工作任务完成。要明确工作负责机构,配强配齐专职工作人员。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制定业务培训计划,探索多种培训方式,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确保政务信息得以准确、及时、规范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