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25/2023-98288 分  类: 环境执法检查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4日
标  题: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环境专项督导检查 文  号:
内容概述: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环境专项督导检查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农村环境专项督导检查


    为巩固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和环境整治成效,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以下简称“昌乐分局”)日前召开农村生活污水及农村环境整治督导工作部署会,抽调30人,成立6个督导组,对10个镇(街、区)开展全覆盖检查,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提升年”专项行动。
    按照计划,昌乐分局将用约3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已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已完成环境整治的行政村、已完成治理的农村黑臭水体及已建在运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开展1次全覆盖检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即查即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限期整改。截至目前,昌乐分局已检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政村37个、农村黑臭水体1个、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2个,发现问题10个,目前正在整改中。
    下一步,昌乐分局将加强统筹协调,科学合理施工,高质高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建设,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为乡村振兴赋能,提升农村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