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844/2023-98408 分  类: 开展成效
发布机构: 宝城街办 发布日期: 2023年05月25日
标  题: 昌乐县宝城街道:整治不断 持续攻坚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宝城街道:整治不断 持续攻坚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昌乐县宝城街道:整治不断 持续攻坚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为切实推动环境治理精细化、精准化,近日,宝城街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持续巩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全面提升乡村“颜值”,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对标对表,狠抓整治

按照整治工作标准,各社区、村对辖区人居环境存在问题进行逐一排查,摸清底子,建立台账,闭环推进。各村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党员干部带头,组织人力物力,上足人工机械,积极发动群众,聚焦村主大街两侧的杂物、柴草堆、垃圾堆、残垣断壁以及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的垃圾死角进行清理,全面掀起整治热潮,确保各村卫生环境得到有效的治理。

二、示范带动,典型引路

以东徐村和绿满乡村示范村为样板和典型,各村根据实际情况,主动谋划,围绕硬化、净化、绿化做文章,因地制宜打造村内绿化公园、广场等基础设施,同时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倡树文明新风,营造人人争做典型,村村争做先进,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氛围。

三、督查落实、确保成效

街道督导组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各村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现场指出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针对各村问题整改进度等情况在工作群内通报,进一步筑牢环境整治责任链。同时,街道每周召开重点工作调度会,逐社区调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点,确保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