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8383/2018-30433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县金融办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28日
标  题: 金融办金融风险舆情回应进展成效与举措 文  号:
内容概述: 金融办金融风险舆情回应进展成效与举措

金融办金融风险舆情回应进展成效与举措


 一、进展成效

专门成立涉企金融风险化解工作组,对排查出的重点风险企业及关联企业,建立风险企业排查台账。成立债券银行委员会,帮助涉险企业化解金融风险。加大非法集资宣传打击力度。充分利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机会,出台《昌乐县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工作方案》和《昌乐县2018年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实施方案》,协同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一起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同时,联合各镇(街、区)、中泰证券及相关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固守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阵地的同时,拓展微信、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领域。组织宣传车进行流动式巡回宣传,发放宣传包、宣传扇、宣传册,营造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截至11月末,不良贷款余额3.32亿元,不良贷款率1.16%,处于全市较低水平。

二、下步举措

一是完善风险企业排查台账制度,深入摸清风险企业隐患点。完善销号管理机制,根据企业风险程度,及时采取相应风险处置措施。成立风险企业风险化解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分析研判涉险企业风险情况,分类施策化解企业风险。二是深入开展大密度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基层工作网络,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企业学校、进社区家庭,增加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违法活动的认知度,切实提高群众的非法集资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