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338383/2019-39026 分  类: 金融风险防控
发布机构: 县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19年05月24日
标  题: 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文  号:
内容概述: 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举办“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增强防范意识。524日上午,县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人民银行昌乐支行及县域11家银行和部分保险机构共同举办了“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进行宣传讲解、咨询互动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普及正确的投资理财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理性投资理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诱惑,避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此次宣传活动的举办,为进一步扎实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吹响了冲锋号,县打非办、地方金融监管还将继续通过宣传车流动式巡回宣传、“六进”集中宣传等形式,持续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教育,积极维护县域经济秩序和金融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