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22751/2018-22132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8日
标  题: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 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 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 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


 

517日,昌乐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明白人”培训,邀请了潍坊市乾安交通科学研究院专家邵晓洁和消防大队潘振明队长,对全县70余家道路运输企业的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局属各行业管理单位中层以上人员共200余人进行了授课。

培训中,潘振明队长通过分析近年来交通运输系统发生的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车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火灾现场的逃生和自救、车辆安全设备使用等方面消防知识。并示范了随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得参训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员工在行车过程中要强化安全意识,了解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确保企业和车辆、人身安全。

邵晓洁专家围绕道路运输企业的危险源辨识和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道路运输企业在人、物、道路、环境、安全管理这五个方面存在的不安全因素。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消防法制观念和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常识和抵御火灾、管控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                                                       20185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