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22751/2018-22139 分  类: 督查与整改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18年12月19日
标  题: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铁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铁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铁路沿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按照昌乐县委县政府和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转发鲁交安全函[2018]7号文件的通知》要求,我局迅速开展工作,现将近期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接到通知后,我局非常重视,立即将《通知》精神传达至各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工作有序进行。

  二、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的安全监管。结合“平安交通”、“平安行你我他”等活动,利用2018年度道路运输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和年度审验工作的时机,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尤其是危险品运输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三、对铁路沿线并行区段、公跨铁立交桥、铁跨公立交桥和铁路道口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我局安排路管处工作人员对我县境内所有的铁路桥涵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排查。经排查,我县公路下穿胶济线铁路共913座。其中县道朱孔路铁路桥、乡道董家庄—南王段铁路桥在2015年实施的县乡道安防工程中按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实施技术指南》制作了铁路标志、爆闪灯、示警桩、标线等标志,安全隐患整改完毕。其余7处下穿铁路涵洞由于位于村道,且所在镇街还未实施村道安防工程,只是按照2013年市局下发的文件精神设置了比较简单的限高和限宽标志及设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我局将对铁路桥所属镇街对接,在实施村道安防工程时将铁路涵洞列入重点整改范围,将相关的标志标识设置完整,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铁路沿线交通安全问题加强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86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