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22751/2021-69967 分  类: 部门培训计划
发布机构: 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标  题: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昌乐县交通运输局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1、加强领导干部培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对领导干部年度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大力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2、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一方面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主要任务;另一方面组织各科室、各单位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3、加强业务人员培训。重点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基本常识、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政务公开平台管理、政务信息公开申请等内容,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通过专题培训、跟班学习等形式,加强对新任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