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004/2017-01168 分  类: 落实结果
发布机构: 县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10日
标  题: 昌乐县沼气提纯项目实现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沼气提纯项目实现

昌乐县沼气提纯项目实现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四个城市”建设,昌乐县积极探索以资源高效循环利用为核心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引进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产业项目,逐步建立绿色循环产业发展体系。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北京三益能源环保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5000万方沼气提纯项目,10月28日正式投产运行,利用英轩实业污水站每天产生的15万方沼气为原料,经过前期处理,脱除硫化氢、水和颗粒物,再通过膜法脱除二氧化碳后,每天可产生8.6万方天然气,经过调压输入管网供应县城居民和工业使用,一部分供给当地加气站。按照目前昌乐县城居民每天5万方用气需求,沼气提纯产生的生物天然气可完全满足供应,实现县城居民用气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

三益新能源沼气提纯项目是潍坊市首个以膜技术提纯沼气生产天然气的项目,也是全国首例可实现生物天然气县城居民用气全覆盖项目。该项目投产运营,进一步提高昌乐能源利用率,在当前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有效缓解天然气供需矛盾,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