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18-10631 分  类: 全面改薄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标  题: 大力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整体提升县域教育核心竞争实力 文  号:
内容概述: 大力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整体提升县域教育核心竞争实力

大力支持规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整体提升县域教育核心竞争实力


 全县城市工作会议着眼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做优品质教育品牌”的决策部署。作为我县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坚持优质、均衡、开放、创新的发展定位,在办好公办教育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办学体制改革,统筹公办、民办教育一体发展,支持鼓励社会力度投资办学、捐资助学,先后创办涵盖高中、初中和小学各学段民办学校8所,民办教育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我县被评为潍坊市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示范区。同时,积极引导民办学校发挥政策和机制优势,创新发展优质民办教育,昌乐一中、昌乐二中、昌乐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民校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

为帮助广大家长根据意愿选择优质民办教育,特别提请大家在选择民办学校时,要做好全面考查,并注意以下三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关于民办初中学校能否直升高中问题。我县美加实验学校、昌乐一中英才实验学校、外国语学校和北大公学双语学校均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这四所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均不能“直升”高中,必须参加潍坊市统一组织的高中入学考试,然后根据考生报名志愿和成绩,由县教育局统筹录取到相应高中学校。

二、关于民校收费。民校收费根据办学成本自主确定,面向社会公示后收取。各民办学校要增强招生政策透明度,多种方式扩大家长知情权,帮助广大家长根据需要进行自主选择。

三、关于昌乐外国语学校和北大公学双语学校联合办学。今年两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自秋季开学始将实行联合办学。联合办学后,两所学校依然分别独立办学,原校名不变。昌乐外国语学校派出全面管理团队,具体负责北大公学双语学校的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

据了解,下步我县将着眼做优品质教育品牌,坚持城乡统筹、公办民办教育一体,持续加大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力度,推动我县教育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优质均衡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