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18-21154 分  类: 办园评估结果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标  题: 关于组织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关于组织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的通知


 各镇(街、区)教管办、县直各幼儿园: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师德素养、专业能力,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岗位,促进我县学前教育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2018年新入职幼儿教师30名。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针对新入职教师特点,在新教师如何成长、一日活动规范、幼儿园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培训的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地点

培训时间:2018年9月20日--9月21日,共2天。

9月20日上午8:00之前报到。

培训地点:昌乐县实验幼儿园。

四、培训内容

新教师如何成长;一日活动规范;幼儿园班级管理;

五、报名办法

以镇(街区)、县直幼儿园为单位填写附件2《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报名表》,于9月18日下午3:00前发托幼办邮箱clxjyjtyb@163.com;参训教师以幼儿园为单位通过“山东省教师继续教育管理系统”报名,各单位务必于9月19日完成网上报名工作。

六、培训结果运用

县教育局教师工作科将教师培训情况计入个人继续教育学分,并作为教师评选优质课、立德树人标兵、出示公开课、教师资格注册、教师层级管理、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

七、培训要求

1. 本次培训活动为集中培训,参训教师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确保参训质量和效果。

2.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调度安排,确保培训教师按时参加培训。

3.因公、因私不能参加培训者,须履行集体书面请假程序,即本人提出申请,经园长签字、幼儿园盖章后,督学责任区领导签字。

4.培训有关费用。学员交通、食宿等费用由所在单位按有关规定报销。本次培训幼儿园可以根据老师的需求提供午餐,各位参训教师可以自愿报名。

八、时间安排

8:00  ——10:20    培训学习

10:30 —— 11:30   培训学习

11:30              午餐

14:00 —— 16:20   培训学习

16:30 —— 17:30   培训学习

九、培训纪律

1. 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前提前10分钟入场并做好相关准备。

2. 上课期间,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做好笔记;课堂内不讲话、不使用通讯工具、不吃零食。

3. 休息期间不要大声喧哗,追逐嬉戏,按时作息。

4. 爱护培训设施,讲究公共卫生,注重言行举止,维护教师形象。

5. 培训期间,迟到一次扣5分,早退一次扣5分,无故旷课一次扣10分,扣满30分者取消考核资格。

6. 如有特殊情况须向托幼办书面请假,经签字批准后方可作病、事假处理,否则作旷课处理。

 

附件: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表

 

 

昌乐县教育局

2018918   


附件1     2018年昌乐县新入职幼儿教师专业能力培训课程表

 

 

时间

8:00—9:10

9:10—10:20

10:30—11:30

2:00—3:10

3:10—4:20

4:30—5:30

 

9月20日

孟凡丽   《新教师成长》

张蓓      《主动成长 收获幸福》

 

程琳

《幼儿园班级管理》

付丽娥

《做一颗永远成长的苹果树》

陈会芳

《一日活动规范》

刘丽萍

《成长在路上》

 

9月21日

 

实验幼儿园跟岗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