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19-33552 分  类: 全面改薄信息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05日
标  题: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迎接省级评估调度会议召开 文  号:
内容概述: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迎接省级评估调度会议召开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迎接省级评估调度会议召开


   44日上午,昌乐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迎接省级评估调度会议召开。县教体局党组成员、督导室主任孙亮,总督学吴湘峰、各镇(街、区)教管办分管负责人,县直各中小学分管负责人、县教体局相关科室指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督导室通报了目前我县存在的不达标学校及不达标指标,并对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办法指标标准进行了解读。吴湘峰结合我县实际,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层面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解读,同时,针对兄弟县市迎接省级评估时在资源配置、教师队伍、学校管理等方面发现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各单位要对照问题清单,认真自查自纠,找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补足短板,进一步提高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

孙亮对化解大规模学校、破解大班额问题、校长的作用、教师队伍建设、硬件配备的着力点等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强调。他指出,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是事关全县教育发展的大事,各级各单位要拧成一股绳,明确各自职责分工,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底子清、方向明、分工细、责任实”,要对照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下发的整改函,积极与相关指标科室进行对接,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他强调,在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以近期全国发生的一系列安全责任事故为戒,紧绷安全“弦”,彻底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尽职尽责,时刻把校园安全放在突出位置,常抓常管,绝不松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