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1-75799 分  类: 昌乐县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8日
标  题: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1号建议(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1号建议(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1号建议(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孙业玲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学前教育支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我县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幼儿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但在基层幼儿园建设方面,仍然存在引进公办教师数量较少、办园条件需改善等问题。为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我县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大幼儿教师引进力度

我县积极引进新教师从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和具备条件的非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中考选录用优秀教师充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2018年,我县引进30名事业编制幼儿教师,重点配备到镇(街、区)幼儿园。2020年,我县引进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56名,进一步充实了幼儿教师队伍。

积极改善幼儿园办园条件

按照“城乡一体、以城带乡、扬长补短、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要求,连续实施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农村幼儿园提升工程,大力改善农村幼儿园条件,努力使发展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上,展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2020年,新改扩建红河镇平原幼儿园,新增学位80个,2021年新建9个班的红河镇实验幼儿园,目前已主体完工。为进一步提高红河镇学前教育质量,我县将红河镇公民办幼儿园统一纳入学前教育发展共同体,统筹协调开展日常活动和督促检查,组织县内优质园所对其进行结对帮扶,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实现互补发展、共享发展、优质均衡发展。

2021年,我县将以强镇筑基试点和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为契机,继续根据幼儿园师资需求情况引进新教师,重点充实到师资短缺的幼儿园,进一步提高幼儿园公办教师配备比例;继续加大幼儿园投入力度,大力改善基层幼儿园办园条件,为切实提高基层幼儿园办园水平奠定基础。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

2021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