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1-75800 分  类: 昌乐县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10日
标  题: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2号建议(关于加大对乡村中小学教师补充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2号建议(关于加大对乡村中小学教师补充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2号建议(关于加大对乡村中小学教师补充力度的建议)的答复


 孙奎淮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乡村中小学教师补充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我县通过积极引进新教师、实行县管校聘交流轮岗等措施,大力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改善农村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有效缓解了农村中小学师资紧张等问题,但个别学校教师短缺问题仍然存在,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强新教师引进近几年,我县加大了新教师引进力度,从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和具备条件的非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中考选录用优秀教师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引进新教师充分考虑乡村学校短缺学科教师缺乏情况,优先引进英语、音乐、体育、美术等紧缺学科教师充实到教学一线。2017年以来,我县共引进新教师816人充实到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其中为乡村中小学、幼儿园补充新教师469名,有效缓解了乡村学校师资短缺问题。

二、推动教师交流轮岗。积极推行以“县管校聘”为主要内容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改革,大力实施跨校竞聘、城乡教师交流、镇域内教师交流、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促进校际间教师合理有序流动,实现县域内师资科学均衡配置。

2021年,我县将继续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接收公费师范生等形式引进新教师,新教师分配将充分考虑乡村中小学师资状况,重点补充师资短缺学校,缓解乡村学校师资紧张问题。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

2021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