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1-75801 分  类: 昌乐县人大建议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0日
标  题: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关于加强库区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关于加强库区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74号建议(关于加强库区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的建议)的答复


张志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库区公办幼儿园师资力量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我县学前教育得到快速发展,幼儿教育普及水平大幅提高,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但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方面,仍然存在引进公办教师数量较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为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我县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加大幼儿教师引进力度近年来,我县积极引进新教师从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和具备条件的非师范类大学毕业生及高层次人才中考选录用优秀教师充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2018年,我县引进30名事业编制幼儿教师,重点配备到镇(街、区)幼儿园,其中为库区幼儿园补新教师2名。2020年,我县引进控制总量备案管理幼儿教师56名,进一步充实了幼儿教师队伍。

、促进幼儿教师队伍专业发展。鼓励支持幼儿教师通过多种途径进行在职或脱产研修,提高学历水平;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教师专业培训,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幼儿教师队伍的师德水平。

2021年,我县将继续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师资需求情况引进新教师,重点充实到师资短缺的中小学、幼儿园。届时,将充分考虑库区幼儿园师资问题,统筹安排分配新教师。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

20214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