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1-75818 分  类: 昌乐县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3日
标  题: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60号提案(关于改善我县城区学校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60号提案(关于改善我县城区学校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60号提案(关于改善我县城区学校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的答复


刘卓彦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县城区学校区域交通秩序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度重视城区学校区域交通安全,积极配合交通管理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一、强化交通宣传,提升安全意识。一是利用班会、家长会等方式,精心上好交通安全课,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交通安全讲座、设置交通安全展板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师生平安文明交通意识;二是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更新出行理念,通过多种媒介宣传,要求每位家长配合交警部门和学校做好交通安全工作,自觉遵守学校门前交通规则,不违法占道停车,临时停车即停即离;不逆向行驶,不超员不超载,遇人行横道自觉减速慢行,并教育自己的孩子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培养孩子自立能力,减少家长车辆对交通高峰期带来的压力。

二、完善安全设施,保障交通安全。一是完善安全标示和交通安全线,设立警示牌,及时提醒驾驶员前方学校,注意减速慢行,切实改善上、放学时段门口车辆拥堵现象,确保学生安全,同时,达到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目的。二是配合交警在上下学期间维护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学校领导带班、教师值班,学校安保人员携带器械值勤,维护学校门口秩序规范。明确家长接送区、划分车辆和行人通道,根据各学校实际情况,实施错时放学制度,设立各年级放学集合点,实行教职工护送,缓解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

 三、全力齐抓共管,形成管理合力。解决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问题,要联合多部门的力量,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交警部门积极与教育、城管、市监等多部门加强合作,针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堵塞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共同分析原因,协同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开展联合执法。由交警部门加大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维护校园周边道路正常的交通秩序,城管、市监部门加大对占道经营行为的整治力度,通过建立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长效机制,为师生出行提供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作职责和业务范围,进一步落实相关措施,加强协作配合,积极做好城区学校区域交通秩序工作。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提出更多的宝贵建议。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4月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