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1-75829 分  类: 昌乐县政协提案结果公开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标  题: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13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的建议)的答复 文  号:
内容概述: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13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的建议)的答复

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05013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的建议)的答复


郭新光、高学友、张瑞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进一步提升我县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水平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昌乐县主动适应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和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按照“城乡一体、以城带乡、扬长补短、全面提升”的总体思路要求,加大幼儿园建设力度,努力使发展成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上,展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作为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我县将2020年确定为学前教育建设年,利用城区闲置国有资产改扩建公办幼儿园8处,目前已全部完工,增加学位1875个,城区公办幼儿学位实现翻番。2019年我县印发《昌乐县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乐政办发【2019】27号),将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的“四同步”原则优化为“两同步两优先”,确保能够建设到位。截至目前,我县共划拨土地78块,规划小区配套幼儿园24处,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城区公办学位紧张问题。

针对您所反映的在编教师问题,我们也在积极解决。每年按不低于新招录教师总数15%的比例引进公办幼儿教师。招录的公办幼儿教师,优先招聘具有幼儿教师资格、工作优秀的合格在岗教师。2018年,全县引进30名幼儿教师,重点配备到镇(街、区)幼儿园,2020年招聘人员控制总量教师75名,全面提高全县幼儿教师队伍水平,2021年我县幼儿教师招聘方案正在制定当中,在编幼儿教师队伍逐步充实。

2021年,我县将以创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为契机,由县政府牵头召开会议,制定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整改提升实施方案,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政府保障和保育教育等方面进行整改提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提高非编教师工资待遇,提高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满意度。

 

昌乐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14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