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0-86913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8日
标  题: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文  号:
内容概述: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议召开


担当、协同、争先、奉献

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9月8日下午,全县教育系统干部培训会议在及第中学报告厅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瑞成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进一步弘扬担当、协同、争先、奉献精神,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区)教管办主任,全县各中小学校级班子成员,宝石中专、体校负责人,全县公办幼儿园园长,局机关、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海涛围绕国家教材的实施、新高考改革、高考复习策略等主题,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郭新光传达了全县教育工作暨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任瑞成围绕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暨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精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任瑞成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员工发扬“担当、协同、争先、奉献”精神,我县教育工作成果丰硕,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全面肯定和广大群众、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全县教育系统干部教师要发扬成绩,戒骄戒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更加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县委、县政府的厚爱和支持。

  任瑞成强调,广大干部教师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党建统领。继续大力实施“三红工程”,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的“双培养”机制。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更加自觉的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加旗帜鲜明的讲政治,更加自觉的抓好和践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要坚定不移抓质量。要在全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倡树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让业务精湛、师德高尚、成绩突出、家长认可、社会满意的教师有平台、有地位、有待遇、有荣誉;要坚决将教学业绩作为评先树优、职务晋升、职称评聘等的首要前提条件,进一步倡树起教育质量就是职业尊严、工作业绩就是至高荣誉的鲜明导向。三是要持续提升教育满意度。要加大正面宣传,加强家校沟通,全方位提升昌乐教育美誉度。要全力做好教育扶贫,做到应助尽助。要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为抓手,聚焦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任瑞成还就统筹推进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勤俭节约、教师队伍素质提升及家校共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