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2-97843 分  类: 政策简明问答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6日
标  题: 【简明问答】2022年昌乐县幼升小招生问答 文  号:
内容概述: 【简明问答】2022年昌乐县幼升小招生问答

【简明问答】2022年昌乐县幼升小招生问答


01.问:小学报名是什么时间?

答:小学招生网上信息采集时间为8月6日至8月10日。8月6日—9日,每天上午 8:30—晚上8:00;8月10日,上午8:30—下午6:00。

 

02.问:能不能在网上同时报名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答:不能。从“城区公办学校报名信息采集”“非城区公办学校报名信息采集”“民办学校报名信息采集”三种报名方式中,只能选择一种方式进行填报。

 

03.问:我报了民校,万一摇号不中,不就耽误了公办学校报名吗?

答:不会耽误。万一民校摇号不中,还会开放系统,您可以再选择公办学校报名入口进行信息采集。系统开放时间将通过“昌乐教育”微信公众号公布,请您继续关注微信公众号。

 

04.问:我是孩子的妈妈,孩子和我在一个户口本上,孩子爸爸的户口不和我们在一起。能否使用孩子爸爸名下的房产给孩子报名?

答:能。在系统中提交完房产相关信息后,“其他”栏“需补充关系证明”中,上传孩子妈妈爸爸的结婚证或孩子的出生医学证明。

 

05.问:我县城区公办学校划片招生的具体办法是什么?

答:符合城区公办学校就读条件的,分三个批次依次分配学位。

第一批次:在城区购房有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或者在城区购房已入住,有县房产发展促进中心备案的购房合同和入住材料,但未取得房产证(不动产证)的。

上述房产证(不动产证)或购房合同,房屋用途须为住宅。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一是房屋所有权人为学生父母双方(或一方);二是学生父母确属无房户,房屋所有权人为学生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一方),且学生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从出生一直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

第二批次:城区户口(非空挂),在城区无房产的。

第三批次:进城务工经商人员子女,有县人社局备案的劳动用工合同(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工商营业执照〔营业地点沿街或者商业小区,使用商业用房(非居民用房),证件注明的营业地点与实际营业地点相符〕的。

 

06.问:我在昌乐没有房产,但我在昌乐务工,能否给我的孩子报名小学一年级?

答:孩子父母在昌乐县域内务工,有县人社局备案的劳动用工合同,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半年以上的,可以报名。

 

07.问:我在昌乐没有房产,但我在昌乐经商,能否给我的孩子报名小学一年级?

答:孩子父母在昌乐县域内经商,取得工商营业执照半年以上,营业地点沿街或者商业小区,使用商业用房(非居民用房),证件注明的营业地点与实际营业地点相符的,可以报名。

 

08.问:能不能使用阁楼、商业用房房产证为孩子报名入学?

答:目前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政策,适龄儿童就学使用的房产证,房屋用途须为住宅,商业用房、阁楼、车库等不作为适龄儿童就学的有效房产。使用阁楼、商业用房房产证报名的,由县教育和体育局统筹,根据学校学位剩余情况安排学位。

 

09.问:能不能使用孩子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房产证报名入学?

答:目前我县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政策,适龄儿童就学使用的房产证,房屋所有权人应为适龄儿童父母双方(或一方)。如果房屋所有权人为适龄儿童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或一方),需要适龄儿童父母确属无房户,并且适龄儿童户口与父母双方(或一方)必须从小一直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户口簿上,即适龄儿童本人及孩子父母(或一方)的户口不能有迁出迁入。

 

10.问:我在城区购买了住房,有购房合同并且已经在房管部门备案,但还没有实际入住,如何报名?能选择“购房合同已入住”填报吗?

答:根据我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这种情况不符合“在城区购房已入住,有县房产发展促进中心备案的购房合同和入住材料,但未取得房产证(不动产证)”的报名条件,无法选择“购房合同已入住”选项填报。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他报名类别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11.问:城区拆迁的,如何在系统中报名?

答:通过“昌乐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选择城区公办学校报名中的“标准流程采集”通道进行采集。在填写完“学生基本信息”“监护人信息”“户籍信息”后,选择“昌乐城区购房”中的“购房合同”选项提交报名材料,“购房合同”图片改为上传“回迁协议”照片,“购房支付款凭证”改为上传“拆迁补偿单据”照片。不必上传“入住材料”。

 

12.问:不是昌乐县户籍的,必须上传居住证吗?

答:实事求是上传,有居住证的就拍照上传,没有居住证的就不必上传。

 

13.问:选择“居住小区名称”时,查询不到小区名称怎么办?

答:采用模糊查询法。例如“昌盛花园二期东区”,只输入“昌”或“昌盛”进行查询,然后在下拉小区列表中选择小区名称。如果仍然查询不到,请联系技术咨询电话8816220。

 

14.问:孩子报名信息填写错误,可以修改吗?

答:重新登陆系统,删除已经填报的信息,重新报名。

 

15.问:什么时间能查询到孩子幼升小的招生结果?

答:今年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时间统一为8月1日—20日。招生结束后,在学校公示栏公示新生名单,并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家长。

 

16.问:我有两个孩子,老大在实验小学读五年级,今年老二即将上小学一年级。我又在新政花园买房居住,能否协调我的两个孩子到同一学校就读?

答:按照2022年我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在划片招生、一孩非择校入学前提下,由其监护人到孩子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同一学段内,可协调一孩二孩至学位允许的学校“同校就读”。

 

17.问:我的孩子今年到入学年龄了,但他身体不好,我想让他明年上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答:患有重大疾病(或心理疾病)等特殊原因不能按规定升入小学一年级,确需延缓入学的,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应当通过微信公众号“潍坊教育微服务”提出申请,由各镇(街、区)或者县教育和体育局批准。

 

【文件关联】昌乐县2022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