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9x/2023-98387 分  类: 进展成效与举措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30日
标  题: 昌乐县开展法治副校长校园宣讲活动 文  号:
内容概述: 昌乐县开展法治副校长校园宣讲活动

昌乐县开展法治副校长校园宣讲活动


《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实施后,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宣讲活动,不断增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意识,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昌乐县按照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的标准,邀请县法院、司法局、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和法律工作者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每年在任职学校承担不少于4课时、每学期至少入校一次的法治教育任务。

 3月份,10余位法治副校长应邀走进校园,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普及基本的法律知识,教导学生们如何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违法犯罪,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为学生种下知法、守法、护法的种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