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18-09442 分  类: 落实结果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标  题: 世纪阳光成功申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科技研发项目 文  号:
内容概述: 世纪阳光成功申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科技研发项目

世纪阳光成功申报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科技研发项目


  

    (通讯员 杨浩)由县科技局组织申报的世纪阳光生物机械法绿色制浆造纸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成功获批立项,省支持专项经费1000万元,实现了近年来我县省科技重大项目上的新突破。

  生物机械法绿色制浆造纸关键技术项目是由世纪阳光纸业集团与齐鲁工业大学等联合研发,将现代生物技术与农业秸秆机械法制浆相结合,重点开展农业秸秆生物制浆、生物机械浆制备包装纸和纸基材料、废水零排放、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技术研究,实现农业秸秆综合利用,解决秸秆焚烧、造纸原料短缺等问题,减少能源消耗,保护生态环境。项目完成后,吨浆水、电、汽综合能耗下降40%以上。产业化后,可实现年产生物机械浆20万吨,市场需求和产业化前景广阔。

  今年以来,县科技局深入实施创新战略,引导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务实开展产学研合作,切实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创新水平,围绕推进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突出项目推进、资源争取,不断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对接联系,将主要精力用在向上跑项目、争资源上,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争取省科技重大专项1项、市科技计划15项,获批扶持资金114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