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21-69341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8日
标  题: (转载)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文  号:
内容概述: (转载)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转载)2021年全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月4日,2021年度潍坊市科技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和全省科技工作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分析创新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努力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玉国在会议中指出,“十三五”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市科技局以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为契机,强化政策措施,优化创新环境,加大科技投入,综合创新能力得到全面提升。2018年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新区获批参与建设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盛瑞传动“前置前驱8挡自动变速器(8AT)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和潍柴动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建成潍柴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商用车汽车动力系统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盛瑞传动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特别是2020年,面对突发疫情,全市科技创新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不断推进平台建设,着力强化人才培养,突出重大项目攻关,加快成果转化运用,科技支撑产业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创新型城市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高玉国指出,我们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要认识到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高层次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少、高端人才少,基础研究薄弱等。我们要正视差距不足,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唐波厅长在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中提出的“系统推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开好局、起好步,更加凸显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工作总基调,深入研究、精准把握、积极对接、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高玉国要求,2021年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系统谋划各项工作,全面推进高质量创新型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坚持党建统领,守住原则底线,聚焦考核指标,打造工作亮点,全力抓实十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高玉国局长安排部署了2021全市科技创新十项重点工作:一是全力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二是持续壮大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三是积极推进重大项目攻关;四是大力拓展“双招双引”渠道;五是充分发挥产研院核心功能;六是不断深化科技金融结合;七是系统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八是着力推进农业科技提质增效;九是切实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十是全面提升科技管理效能。

  会议最后,高玉国强调,做好科技创新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科技局全体人员,部分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