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3391X/2021-71490 分  类: 部门镇街会议
发布机构: 县科技局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09日
标  题: 县科技局精准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文  号:
内容概述: 县科技局精准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县科技局精准搭建产学研合作桥梁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为加强产学研合作,打通创新链,促进创新发展,优化我县营商环境,3月31日,山东科技大学一行到我县山东矿机集团开展参观交流活动。

  山东科技大学前身是山东矿业学院,是一所工科优势突出,行业特色鲜明,多学科相互渗透的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与我县矿机集团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活动中,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庆国,山东能源集团首席生产总监张希诚,潍坊市政协常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林,县科技局局长王秀彬以及山东矿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顾问赵笃学、董事长赵华涛等就进一步深化成果转化、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随后,姚庆国一行人在矿机集团的带领下参观了东西厂区的综机试车场、综机链轮分厂、综机焊接车间、迈科建材机械、自动化焊接车间、工程油缸厂、液压支架组装车间,询问了解最新研究成果、技术转化运用等情况。

  此次活动,山东科技大学充分了解了矿机集团的总体情况、项目研发情况和人才建设情况,为下一步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

  今后,县科技局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联系,着力搭建沟通交流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突出政府服务职能,实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企业、区域单位需求与高校资源的对接,促进项目合作与成果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