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430/2019-45154 分  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9日
标  题: 临时救助办理流程(2019年) 文  号:
内容概述: 临时救助办理流程(2019年)

临时救助办理流程(2019年)


  1.家庭申请。由户主(或以户主名义)向户口所在地村(居)委会(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如实提供家庭成员户口本、身份证、准许核查家庭经济状况申请,大病、重病已支付的医疗费缴费收据等有关材料。

  2.评议、公示。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后,由村(居)委会(单位)单独或协助镇街区(主管部门)及时进行调查核实,组织评议小组进行评议,并在村(居)委会(单位)张榜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天。
  3.审核、审批。镇街区(主管部门)对村(居)委会(单位)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提出临时困难救助初步意见,报县民政局进行核实后,对公示、审核无异议的,由县财政局拨付资金。审核、审批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