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 > 正文内容
索 引 号: 004298668/2017-00040 分  类: 其它类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县农机局 成文日期: 2017年05月04日
标  题: 应急管理工作 文  号:
内容概述: 应急管理工作

应急管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制,严格绩效考核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突发应急事件应对工作,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成立了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丁建法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全面落实的应急管理工作的机制体制,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二)明确工作机制。印发了《昌乐县农机局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方案》,全面部署了应急管理工作,明确了相关机构的职责分工,应急处理工作流程,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管理全局的应急事项。

(三)严格绩效考核。把应急管理工作纳入绩效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为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落实责任,明确职责,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保证工作有计划、有检查、有总结、有监督。

 二、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一)完善了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突发事件预警机制和处置细则,整合了应急队伍人员配置。在完善和修订预案过程中,紧紧围绕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特点,认真研究各类突发公共事件和发展规律,注意吸取以往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中的经验教训,广泛听取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同志的意见,不断提高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二)强化了日常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做好应急设施的维护和检测工作,及时消除隐患。

(三)做好了应急管理日常培训和科普宣教工作,提高应急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理意识和应急实战能力。同时督促指导各项制度建设,将应急管理意识融入到单位日常管理工作之中,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到目前,未出现应急管理方面的重大事故和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情况。

 三、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提高应急意识和应急能力

(一)利用周五机关学习时间,对全体干部职工宣传《突发事件应对法》,并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科室干部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高度重视贯彻落实《突发事件应对法》这项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全面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突发事件应对法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加强公众应急知识宣传。收集信息并及时报送政府办,并在重大节假日通过召开会议加强应急管理宣传,通过在局政务公开栏进行应急宣传栏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三)对单位职工及家属进行安全教育宣传,让他们对灾害防范知识、自救互救等公民公共安全应急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防范意识。

 四、从源头加强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

(一)深入对涉及全局的危险源、安全隐患、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经过仔细排查,我局不存在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因素。

(二)对群众来信、来访高度重视,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

五、抓好政务值班,及时向县政府报告信息

进一步规范了政务值班应急值守工作,建立健全了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工作机制,重新制定了《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坚持实行了由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进一步完善了24小时领导带班的值班工作机制,制定了值班工作人员责任表,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员。

经过认真总结评估,我局应急工作制度完善、措施到位、保障有力,较好的维护了社会稳定,促进了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我局全年没有社会安全隐患,无突发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